「啊啊啊……好想吃烤肉喔,唉……。」玖深癱在辦公桌上無精打采的喊著。

  一周前虞因來警局問他們能不能夠一起烤肉的,慶祝他最近接手的一個大案子順利結束客戶還送他一疊某知名烤肉店的折價卷當做回禮,由於期限快到了,就四處約人一起吃烤肉。

  「沒辦法,誰讓早上老大接到有人鬧事還把人捅死了,只好加班囉。」阿柳一邊整理手上的東西一點安慰身旁的同事。

  「話說,你為什麼可以先走啊?我還在等送驗結果欸。」玖深瞇著眼一臉假裝生氣的樣子看著阿柳。

  「嗯?去吃烤肉啊,阿因不是請客嗎?」阿柳一副理所當然的回答。

  「蛤???不是說取消了?」玖深一臉震驚以為自己聽錯了。

  「老大不是有傳訊息嗎?說處理完後就可以直接去烤肉店啊,你沒收到嗎?」阿柳拿出手機訊息給玖深看。

  『處理完就可以走了。』

  玖深一臉被耍了的表情盯著螢幕上的那行字,深深覺得自己學的語文跟老大的是不同的。

  單單只有這句話誰都會以為烤肉取消了好嗎!!

  玖深覺得自己的心非常疲憊,要是老大那天在指派任務時弄出這種需要心電感應的內容他一定會瘋掉,說不定還會被老大抓去暴打,死因就是閱讀障礙。

  「總之,你弄好了就快來喔。」阿柳看著聽到他的話一手抱頭一手揮手表示知道的玖深,輕笑離去。

  「你們今天又遇到事件了嗎?」虞因問著剛從警局過來的玖深,順手遞給他一杯麥芽茶。

  「嗯?你怎麼知道,難、難道我身邊跟東西了?」玖深握著杯子身體抖了一下,突然覺得身邊的空氣比剛才更冷了一些。

  虞因偷偷瞄了一眼玖深的背後,看到一個漂亮的大姐笑著跟他揮手,要是忽略掉她胸前的菜刀就是一副養眼的畫面。

  「沒,就看你這麼晚來想說大概是又被什麼案件拖到要加班。」為了玖深哥的心臟,虞因決定還是不要跟他說後面那個女人的事情比較好,反正那位看起來沒有甚麼想害人的想法。

  看眼前因為他的話鬆一口氣,虞因覺得自己這個決定做得真對。

  「服務生,麻煩這裡在幫我豬牛各加一盤。」虞因轉過頭瞥見穿著制服的背影,直接對他喊道。

  「阿、阿因,你是不是看到什麼了……」玖深抖顫著音說著。

  「嗯?我在跟服務生說話……啊……。」虞因一臉疑惑的看了玖深邊回答邊往剛剛服務生站的位子看去。

  原本被對他的服務生轉了過來,受過大面燒傷的臉出現在他的眼前,拿著盤子的手也是焦黑的顏色,身上的制服破爛不堪看不出原本的模樣,後知後覺的虞因才發現自己看到的並不是人。

  「啊……嗯……這個,玖深哥你想吃什麼選好了我去幫你叫人點餐。」打算轉移話題的虞因拿起邊上的菜單放到玖深的面前。

  「我、我突然覺得我還、還是回家好了。」玖深緩緩的站起來打算逃避現實。

  「欸,才剛來當然要好好的吃一頓啊,我說玖深你不是很期待今天的烤肉嗎。」一旁的嚴司搭著玖深的肩,把他固定在位子上。

  「來,這杯啤酒乾了!」喝醉的嚴司把手上的啤酒灌到了玖深的嘴裡,死拉著他不放。

  脫逃失敗的玖深只能抖著身子硬著頭皮繼續參加這場歡樂的烤肉大會。

  「我想回家啊啊啊啊啊……!」


Fin.

arrow
arrow

    幽瑟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